易梓之

《如愿》|序章

我来开长篇了,希望自己不会咕咕咕。

《开端》《扫黑风暴》同人,刘奕君老师角色为中心,也存在私设角色,不要上升真人!

以师徒、兄弟言川言戒为主线,⭕️不适者请避雷,谢谢配合!


2050年1月10日 天气晴

  我叫张成,是一名退休刑|警。今天是我过的不知道第多少个警|察节,尽管我退休已经十来年了,但仍会在这一天不觉地回忆往昔。

  让我走上从警之路的原因,还要从十八岁那年的一个梦说起。

  高考报志愿之前的那个晚上,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梦境里似是回到民国,在一所军校里我见到一个和我长相极为相似的男人,当然了,他长得没有我帅,也比我老一些。

  男人面色平静如水的坐在沙发上,眼前的茶几上端放着他的箱子,看样子他是准备出远门。

  我问他要去哪里,他回答我:“去送|死”。

  看着我诧异的表情,他又道:“丧钟敲响了”。

  我的着装看上去与他的年代并不相符,他问我从哪里来,我说我来自1998年。

  他问我生活的年代是怎样的?人们仍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吗?

  我告诉他人们如今的生活很幸福,没有战|争和侵|略,学有所教,劳有所得。

  我看到他眼角有泪,眼泪和他那张硬汉脸放在一起看上去有些违和。但一个看上去铮铮铁骨的汉子,为家国而落泪,看上去又莫名的有那么一丝和谐。

  他喃喃自语道:“国泰民安”。

  我回答他:“对,人们常说,我们生活的时代,称得上国泰民安、山河无恙”。

  “刚刚您说去送|死,是什么意思?”我仍疑惑。

  “多了就不和你讲了,只是你让我知道了,我死得值得”,他拍拍我的肩,笑得慈祥,“孩子,你生在好时代,一个如我们所愿的时代,你要勇敢的生活,勇敢的守护那个时代”。

  离开前我问了他的名字,他没有告诉我,只叫我记得,他如千千万万人一样,是看不见战线里孤军奋战的勇士。

  那场梦过后,我便填报了我向往已久但始终犹豫而不敢决定的公|安大学,从此走上我的从|警路。

  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血脉相通,何勇那小子像是和我心有灵犀一般,也要去读公|安大学,可他是我的弟弟,我明白这一行会面临着怎么样的危险,我不希望他置身于这种危险之中,所以我反对他读警校。可后来兜兜转转,他还是当上了警|察,当时为了这件事我还把他揍了一顿,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总之,他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好警|察,我很为他骄傲。

  我是一名很幸运的人|民警|察,从警|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嘉林市公|安局,工作不久便师从当年警界的风云人物—骆诚,怹老人家对我情同再造,教我专业,分享给我他最宝贵的人生经验,给我关爱,让我在成年之后体会到“家”的温暖。更重要的是,我误打误撞的拱了怹心爱的小白菜,娶了怹女儿欣彧当老婆。

  我老婆骆欣彧从小就崇拜她爸爸,也就是我的老师,所以从小就励志要成为正义的化身。但是我老师并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当刑|警,所以没同意她上警|校,欣彧大学时读了法律专业,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人|民检|察|官,她跟我讲,她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做一名中|国司|法守护人。

(最幸福的事难道不应该是嫁给了我吗?!)

  对了,在我的职业生涯里,我还收了两个徒弟。第一个叫江枫,这孩子算是毛遂自荐强赖着拜入我门下的,尽管是他主动找上我,不过我第一次见这孩子的时候也被他那股正义劲吸引住了。当时我觉得这小子有点愣,绝不是同一批年轻人里最机灵、能力最强的,但我始终坚信他会是一名好警|察,他眼神里那股坚毅,像是时刻宣示着要和黑|恶势|力斗争到底。事实证明,我没看错他,尽管带他的过程很辛苦,光是皮带就在他身上抽折了好几根,但他绝对是一名合格的、优秀的刑|警。

  我的小徒弟叫明台,我第一次知道他的时候,总觉得这个名字我在哪里听过,但就是想不起来,直到今天也没想起来在他之前我到底在哪听过这个名字,也许是前世?(哦不对,无神|论者不信邪)也许是缘分吧。他和江枫不一样,不同于江枫那种愣头青的性子,明台更机敏、更细腻,所以对他的教导方式不同于江枫。

  总之,为师煞费苦心,把两个孩子拉扯到今天,他们如今的优秀是对我几十年来的苦心最好的回报。

  这辈子,我经历了许多案件,见识过人性的复杂、黑暗甚至扭曲,经历过生离和死别,每当我想起那些牺牲在我面前的,或者牺牲在不知名之地的无名英雄们,我仍感到心痛不已。但同时我也感受过人性的善、战友给我的力量、师长给我的教导和温暖、徒弟们给我的天伦之乐。

  如今每当我看到国泰民安的景象,孩孙们无忧的生活,这世界正如我们所愿,我倍感欣慰,欣慰过往经历的一切,欣慰我无愧于我一生的理想和信念。

  我这辈子活的值得,我们都值得。

  有机会我再把更多的故事讲给你们听吧,我现在不得不去客厅解决“家庭矛盾”,我那59岁的大弟子和我那54岁的小徒弟正在为今年家里种什么花而吵得不可开交,为师要去收拾孩子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